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美丽乡村示范带村村覆盖
2018-05-28 12:32

从航头镇召开的美丽乡村示范带(一期)总结推进会暨二期布置会上获悉,经过三个多月时间的创建,航头镇美丽乡村示范带实现了整村覆盖,18个村的面貌得到美丽蜕变。

时间紧张,晚上凑

每到晚上10点以后微信总是不断有新消息提示,打开一看几乎都是村两委为打造美丽示范带在赶工。村两委作为直面农村群众的干部,平时工作比较繁忙,白天没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到此项工作中,但是所有人对这项工作都是非常重视,并且全力以赴,起早摸黑,为赶上工作进度,常常干到深夜。

资金不够,人工凑

航头位于建德的西部,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资金紧缺。各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就地取材,利用废弃的圆桌、木柴、竹子等制作加工了一个个党徽。

规划欠缺,创意凑

由于资金问题,大部分村没有能力请专业的人员进行规划,但是村两委以及党员志愿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因地制宜,自主设计。田畈村将破旧的茅草屋打造成取自诸葛亮茅草屋为元素的特色景点,在节点上已竹简为主要元素介绍相关内容;溪沿村将沿路变成一个热闹非凡的“动物园”;珏塘村梅岭,从原来全村环境最差、整治最难一跃成为这次美丽乡村示范带的航头样板之一。

(通讯员 朱文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