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一)型水库确权工作在我市稳步推进
2018-06-11 17:12

随着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确权工作,以小(一)型水库确权工作为起点,成立了以各乡镇镇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成效。

截至5月底,航头镇已全面完成小(一)型水库确权工作,并纳入该镇固定资产管理范围。据悉,航头镇共有小(一)型水库共4座,分别为白岭坑水库、公曹水库、红塘水库、武塘水库。白岭坑水库库容579万方为全市第二大水库,为全镇饮用水源。公曹水库总库容191万方,兼顾发电与灌溉。红塘水库总库容265万方为红塘度假村提供了优质水源与水环境。武塘水库总库容207万方为航头镇备用饮用水水源,兼顾灌溉。

开展水利工程确权划界是依法保护水生态环境、水利工程和水资源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水利工程确权既避免了集体固定资产流失又强化了管理力度。我市还将持续做好山塘确权颁证工作,为山塘、水库管理、维护、流转奠定基础。

(通讯员 傅远辉 陶浩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