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成立灵栖突击队 守护灵栖安全
2018-11-16 09:32

“我志愿加入灵栖突击队,坚决做到: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11月14日,30个穿着迷彩服的身影,纷纷举起自己的右拳,喊出这质朴的誓言。这30人中,有厨师、司机、水电工,也有退伍回来的消防兵、离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的身份——“灵栖突击队”队员。

“灵栖突击队”的成立,缘起9月村里及时扑灭的一起火情。因村民私自焚烧秸秆,掌握情况后,村书记在灵栖村党员群里喊了一声,许多党员便带上用得上的农具到现场扑救,经过镇村的共同努力,及时将火情控制住,将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经历此次突发事件,灵栖村亟需一支应急队伍。于是,7名女性,23名男性,有党员也有群众,自愿加入到了守护灵栖安全的队伍中来。

队员们约定,每月14日,就是“灵栖突击队”的固定活动日,不管刮风下雨,队员们一起集中进行相关的知识学习、业务培训、锻炼体能等。在“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下,没有华丽的辞藻,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和实际的行动,诠释着自己赤诚的初心。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