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冰冷雪天挡不住爱的温暖
2018-12-12 11:10

“能不能给我口稀饭?”12月7日早上,溪沿村党员李茵正在收拾自家餐桌,忽然听到有人喊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个可怜的流浪老人。于是李茵快步走出去把老人接到了屋里。老人告诉他,自己很冷很饿,想喝一碗粥,但是身上没有钱。李茵随即让厨房师傅给老人端出粥和小菜,招呼老人上桌用餐。饭间,李茵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怎么和家里人联系。老人开始有些抗拒,并未回复。李茵看着外面骤降的气温,决定让老人随后几天都免费在自己店里吃饭。 

就这样,老人每天中午和傍晚都会准时到李茵的老李饭店吃饭,李茵总是和老人聊聊天。渐渐的,老人的心结被打开了,开始和李茵沟通交流起来。 

原来,老人叫张召奎,71岁,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孙铁铺镇杏山村人。李茵掌握这些信息后,随即通过114,查找到了老人所在的孙铁铺镇镇政府的电话,继而联系到了老人所在村的村主任和老人的亲戚。10日下午,老人的侄女加了李茵的微信,通过视频进行了确认,老人的侄女告诉李茵,家里人已经找了老人十几年了。“他们一口一个感谢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就是觉得能帮就帮一把。”李茵说道。 

目前,老人的家人已从河南赶来接老人回家团圆。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