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农旅结合迎接高铁时代
2018-12-23 22:28

一条高铁盘活一方经济。杭黄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为旅游业,商业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在满足我市百姓拉近时空距离的同时,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航头镇也将乘借高铁东风,快速向前,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借势旅游,带动村民致富。航头镇旅游资源丰富,“民居—神仙洞—里洪坑红茶基地—老鹰岩”线路和江南大冰洞项目各有特色,珏塘村的历代民居资源丰富、形态多样、汇集了明朝以来各个年代的建筑。特别是灵栖村辖区内灵栖洞景区作为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曾经红极一时。

航头镇围绕旅游特色,开拓发展思路,将航头集镇通往灵栖景区的道路拓宽,并将江南大冰冻景区开放和灵栖洞景区扩容提升,同时在景区内,融入西游记、小猪佩奇、荒野求生等元素,吸引游客慕名而来。针对珏塘村质量高,保存状况也比较良好的民居,保持修旧如旧,打响“历代民居看珏塘”的乡村品牌。让我市西部乡村游重新焕发活力。

加快发展步伐,迎接兴旺旅游季。今年以来,航头镇多项举措,多头发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农业水利工程、土地开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现在的航头镇,集镇污水管网改建工程、新街上改下和路灯安装、寿昌江航头段绿化提升项目顺利完成;美丽乡村示范带村村覆盖,18个村的面貌得到美丽蜕变,并在有条件的村里发展民宿和农家菜馆;集镇和农村环境的巨大改变,配套设施的提升,让航头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在环境全面改善的同时,航头镇紧紧围绕特色,主打农旅结合策略,计划将航头的旅游和农业通过高铁引进来、走出去。

今年,航头镇完成水田垦造550余亩,新增耕地338.5亩并完成了2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确保了优质耕地供应。有了优质土地的保障,航头镇着力建设航头综合区高标准蔬菜示范基地,现代化的农业生态园区,将为农业观光旅游奠定基础,并将成为杭州市精品“菜篮子”工程的蔬菜供应地,预计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及生产管理用房建设,顺利投产;同时,建德市草莓示范园等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高铁开通在即,游客到镇航头游一游景点、赏一赏民居、摘一摘瓜果,惬意的行程已经规划完毕,航头镇也将持续强化园区基础配套、夯实园区承载力,围绕农业、全域旅游项目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深度推动农旅融合,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