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镇一所就近办 村头领证不花钱 航头镇发放首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2019-02-15 13:41

2月13日,大年初九,许多人还沉浸在欢乐的春节氛围中,航头镇溪沿村村民王阿姨却激动地睡不着觉,早早地来到了溪沿村便民服务中心。今天,她将领取航头镇第一本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上午8时,王阿姨从副镇长手上领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手捧大红的证书,王阿姨高兴地说“过去我们到县城办事,要转好几趟车,办个证要跑好几趟,农村里的房子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现在我们和城里一样有了不动产证,没花一分钱,在村里就能领到,实在是太方便了。”

航头镇把农房确权发证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无违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不动产确权登记调动村民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唤起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助推“无违建创建”工作。在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登记发证工作中,航头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各村也成立了以村书记为组长的相应工作班子,明确了工作责任人,确保发证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该镇建立了农村不动产发证就近办窗口,配备了相应的工作人员,各村建立了不动产发证就近办点,各村明确一名村干部作为不动产发证代办员,负责村民的发证对接工作,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各村设立宣传点,及时给群众解读农房确权的政策及相关知识。

(通讯员  李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