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灵栖村:荣归话乡情 齐聚谋发展
2019-04-10 14:52

近日,利用乡贤清明节返乡空档,航头镇灵栖村举办了“同心相亲 情系灵栖”第一届乡贤联谊会,62位在外发展创业的乡贤及应邀嘉宾欢聚一堂,追忆旧貌、喜看新颜、叙述乡亲、共话发展。航头镇灵栖村是浙江省书法村、建德市美丽示范村,近年来村容村貌有较大改善,而这些成果背后,牵扯着灵栖村乡贤的乡愁,凝聚着灵栖村乡贤的力量。 

此次乡贤联谊会以“乡土、乡愁、乡情”为纽带,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以“强农、富民、美村”为目标,以返哺乡梓、垂范乡里、滋润乡风为价值引领,以传承乡村文明,支持家乡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为宗旨。通过乡贤联谊会的作用发挥,力求乡贤成为村庄发展的风向标,村两委决策的参谋长,乡村乡贤的稳压器。 

“只要家乡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父老乡亲的信任和嘱托,用我们自己的资源和热情,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发展舔砖加瓦!”乡贤们在会上敞开心扉,达成思想上的共鸣。乡贤联谊会的开展,是 “乡村振兴”主题下发挥“人才振兴”的重要途径。情系家乡,与家乡的发展“同频共振”,新时代,乡贤被赋予了新内涵,他们正成为当下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