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攻坚战”
2019-05-05 17:09

航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体已经“由拆转建”,目前已进入了项目攻坚关键期,全镇上下同频共振,六大区块、各条战线铆足干劲,全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项目推进“高效有序”,集镇面貌“日新月异”。 

该镇精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牢村庄绿化、庭院靓化、地面洁化、水体净化、田园美化的基础。规划建设一条沿江绿化带、2个停车场、3条主干道路立面整治和管网、人行道铺设,以及污水零直排、背街小巷整治等5大建设项目。各项目负责人紧盯任务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强势推进,一环一环抓落实,一步一步抓到位。 

镇长召集18名成员召开小城镇整治项目监督员会议,会议布置“3个3”项目监管机制,即每个项目监督组3名成员,早、中、晚每天督查3次,督查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3项内容。项目监督组成员立即落实“3个3”机制,赴各项目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联系施工方落实整改到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 

同时,以干净、有序为主要目标,各组开展背街小巷多轮地毯式的清乱行动,着力解决集镇的“脏乱差”问题。庭院洁化序化美化、垃圾分类等同步实施,以“美丽成果”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参与庭院打造。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放300余处800余立方米,庭院洁化序化达标率已超过80%,美化打造开始同步推进,已完成30余户庭院的美化升级。 

集镇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老百姓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航头镇将积极推进集镇各项目建设,使小城镇功能不断提升,也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创造出更具新时代特色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