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航头镇工委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专题视察活动
2019-05-31 16:56

5月30日下午,航头镇工委联合城建交通组政协委员赴航头镇航景村、乌龙村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专题视察活动,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献智出力。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航景村庙口张自然村的垃圾分类情况,后赴乌龙村的垃圾中转站及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视察垃圾处理情况。航景村采用“村+保洁公司分类处理”的模式开展户垃圾分类工作,农户将垃圾分为“可腐烂”和“不可腐烂”两类,对于“可腐烂”垃圾,每天由村保洁员统一上门收集,统一转运至镇垃圾资源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村妇联主席为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对农户分类工作进行评判打分,对于分类工作完成较好的农户给与一定奖励。 

视察中发现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部分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桶不规范、垃圾未分类;垃圾中转站因城管运力不足,目前仍未启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不整洁,有机肥未装袋等问题。针对航头镇目前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委员们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保洁员管理,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桶设置,同时加强保洁员二次分拣;加强城管运力,确保乡镇垃圾及时转运;加强处理站管理,有机肥及时装袋放储藏室等。 

下一步,航头镇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村民意识,并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设施,为村民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