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选民诉“乡愁” 代表来“解忧”
2019-07-26 15:45

“我们灵栖洞,是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级的4A级景区,当年十分火爆,《西游记》、《青蛇传》都在这里取景拍摄。现在江南大冰洞也迅速蹿红,国内外的游客都赶来参观。每年这么多的游客,来了就走,留不住,太可惜了,能不能把景点串起来,把游客留下来,让村庄重新热闹起来”。2019年5月30日,6位市镇代表在建德市航头镇灵栖村开展选民接待,回村的乡贤老汪提出了自己“乡愁”。近年来,代表们时常会收到类似的建议意见,如何解开老汪的“乡愁”,代表们通过多方走访调研,一直在努力“解忧”。 

6月10日,借着乡村振兴座谈会的契机,代表们架起“连心桥”,把情况向上级做了反馈。6月29日,市镇代表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旅投公司等单位与市镇代表到灵栖村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展开座谈。仅一个月的时间,在代表们的推动下,选民的诉求便有了“回音”:针对目前该片区每年约40万的游客量,深入挖潜周边乡村旅游资源,带动沿线众多采摘游景点,连点成线,将灵栖村列入建德市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提高乡村旅游的格调与品味,推动镇村经济发展,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代表们也表示会持续跟进,为乡村振兴献出人大力量。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