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义乌市政协来航头镇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助推农村增收”调研活动
2019-07-29 16:44

近日,义乌市政协一行来航头镇航景村新民草莓园,溪沿村蔬菜精品园,乌龙村莼菜基地、圆旺桃园,大店口村瑞德农业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助推农村增收”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我镇农业发展现状,航头镇作为“十二五”杭州市首家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和省级粮食功能区,紧紧围绕上级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为总体要求,以建设生态循环农业、高效设施农业、特色精品农业为主线,立足自身优势,挖掘镇域农业企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目前,全镇有杭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建德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2家、规范化专业合作社和示范性家庭农场10家,农业企业分布全镇18个行政村,涉及养殖、种植、流通、休闲观光、加工制造等领域,涵盖建德市草莓、茶叶、中药材三大优势产业和水果、蔬菜等9大特色产业。西湖莼菜种质资源保护基地、优质甜玉米设施高效栽培示范基地等省级牌子也相继落户航头。 

根据调研情况,义乌市政协委员们向我镇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推广农业风险基金和保险、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加强青年职业农民培训、完善农产品物流服务等意见建议,为我镇加快推进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的转变献言献策。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