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代表讲堂开课啦!
2019-08-20 09:48


在农村,多数是老人和留守儿童居住在家,加之交通不便,急救知识亟需普及。能不能请专业人士来给大家上个课?市人大代表邱朝阳把这一诉求反馈给镇人大。无独有偶,航头镇卫生院院长张兆斌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经过镇人大的协调,他十分乐意将急救和健康知识“送医下乡”。 

“急救是有一个黄金四分钟,每延迟一分钟抢救的成功率将会下降20%.....”,8月15日,在航头镇灵栖村,首个代表讲堂开课啦!在首期“代表讲堂”上,张兆斌利用前段时间事发梅城的“八旬老人急救九旬老人”这一鲜活例子,向灵栖村的村民讲解了心脏骤停时的急救方法。急救知识讲解完后,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并邀请村民上台尝试,手把手指导村民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村民们模仿动作、拍照记录,听得十分认真。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收获了一次系统、专业的应急救援培训,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镇人大将利用好人大代表的自身专长,结合群众所需,利用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知识讲座。从宣讲政策、家庭教育、普及卫生知识等方面为群众送服务、送知识,发挥代表作用的同时加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互动。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