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垃圾分类有行动 代表监督做先锋
2019-09-23 15:33

image.png

“你这厨余垃圾不能连着袋子投进去的,袋子要放到其他垃圾里”、“废弃灯管是有害垃圾,不是可回收垃圾”……航头镇实施垃圾分类以来,镇代表姜旭芳每天上午6:30-8:30,下午18:00-20:00准时“上岗”,在集镇垃圾定点投放处进行“守桶”。作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的前提下,她还要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拆袋检查居民分类投放情况等工作,防止居民随意丢弃垃圾。 

除了每日固定的“守桶”督导员,由市镇代表牵头的四个小组,每组每月至少开展两次督查,对设施配置、人员到岗、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在镇美丽办、城管、工商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慢慢转变过来。代表与居民携起手来,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监督员,促进集镇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航头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渐入佳境,得到了代表们的肯定。与此同时,在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精准分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希望镇政府更加注重问题解决,保障垃圾分类常态化。(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