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动代表联络站”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1-09 14:40

本报讯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畅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是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的重要平台。航头镇灵栖代表联络站将选民接待流动起来,走进选民家中,真正打通了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航头镇灵栖代表联络站有市人大代表3名,镇人大代表22名,民情联络员9名,法律顾问1名。近年来,该站依托“美丽听征会”“述职评议会”“调研座谈会”及“代表课堂”等形式,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连心桥”“晴雨表”“宣传站”“回音壁”等各项功能。 

2018年,航头镇灵栖代表联络站以“美丽听征会”的形式,到农户家中去听取和征求村民对如何美化自家周围环境的建议和意见。一年来,成效明显,共有100余位选民参与其中,共收集意见建议24条,推动灵栖村下官山、南山脚等3期“美丽庭院示范带”完成建设,美化庭院120余户。市人大代表、航头镇灵栖村党委书记邱朝阳介绍,建立联络站以后,有很多老百姓都主动来联络站反映问题,能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登记起来,将选民的想法和诉求带到市人大去。为了更好得架起连心桥,2019年,邱朝阳在村中编写、印发了“灵栖心声”村报,每一季度向选民发放一期,宣传相关政策以及村庄的发展规划。 

新的一年,灵栖代表联络站将目光聚焦“美丽经济”,挖潜村庄周围的旅游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