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垃圾分类进机关 “流动红旗”动起来
2020-01-17 13:48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作示范,让党政机关率先行动,更能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看看我们办公室的垃圾分类流动小红旗,你们可要加把劲啊。” 负责镇二楼投放点的农办主任陆新荣笑着说道。这是航头镇为提升机关干部垃圾分类处理能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撤篓设桶”+“流动红旗”新举措。

现在走进镇政府大院,看不见纸篓,在各个楼道只能看到四个摆放整齐的垃圾桶。其实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航头镇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撤篓设桶,建立桶长制”工作,在镇机关办公楼内撤除办公室纸篓,公共区域设置设立“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投放点,由各职能办公室管理担任“桶长”,“桶长”要定期巡查,负责宣传、引导本办公室成员及办事人员垃圾分类投放,以保证垃圾源头减量和投放的准确率。工作开展以来,共撤除纸篓70余个,设垃圾投放点8处,垃圾桶共有32个,据统计,垃圾源头分类准确率达到90%左右。

“虽然撤篓设桶会让各办公室每天扔垃圾不方便,但设置固定投放点,能在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这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很有借鉴意义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保证镇机关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和源头减量工作长效运行,镇美丽办联合镇纪委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先进办公室“流动红旗”评选工作,对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和督导效率高的办公室颁发“流动红旗”,根据每月公示垃圾分类日常检查情况,由纪委进行监督考核。同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评、党员民主评议范围,以此倒逼各办公室及时督导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有效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推进。

“垃圾分类前,一天要运七八桶垃圾,现在一天下来只有三四桶了。”在这里工作一年多的保洁员刘阿姨明显感觉到垃圾减量了,大院里也更清爽了。

(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