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正当时
2020-03-12 16:33

“每年植树节临近,镇干部都会集体野外种树,今年虽然遇上疫情,但没有改变我们对绿色的希冀。”航头镇党委书记游国平如是说。3月10日这天,午后阳光正好,身穿红马甲,肩扛锄头手握铲锹,航头镇干部顿时化身植树小能手,分批次来到了航景村的一片山林,抵达时一些树工已经挖好了大小合适的树坑,青年干部们一个手扶树苗,一个挖土种树,互相配合,乐此不疲地忙碌着。此次栽种的树种是浙江樟和无患子,山脚下高速横亘,穿梭其中的车辆见证了大家的辛勤劳作,在大家的共同栽培下,当天共栽种了树苗近百余颗,有的树苗枝叶繁茂,有些树苗光秃挺拔。微风拂过,颗颗新苗傲然地在风中摇曳。 

接力植树,抗疫祈福,种下绿色希望还有航头镇溪沿村的两委干部,植树节这天上午,溪沿村党委书记余根祥带领村干部来到了下村江边的路旁,将一颗颗枝繁叶茂的树苗种在在公路一旁。 

下一步,航头镇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绿化造林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提高森林质量,让森林充分发挥出生态、旅游、扶贫等综合效能。 (通讯员 郑丽)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