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防疫防毒两手抓,不放松!
2020-03-20 15:40

实地踏查,不让一颗种子落地。“禁毒铲毒,人人有责,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实地踏查的目的是不让一粒毒品的原植物种子生根发芽。”航头镇禁毒工作人员说道。为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的管控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危害,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航头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镇村民警、网格员走进田间土头,认真摸排村民房前屋后及荒岭区域,“地毯式”搜寻有无种植罂粟,力争做到实地踏查无死角无盲区。 

罂粟,又叫“鸦片”,俗称“大烟”,是国家严厉禁止种植的非法毒品原植物。它是一年生草本,是提取毒品鸦片的主要毒品原植物,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出现和吸毒类似症状,如发冷、身体乏力、面黄肌瘦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加大宣传,让毒品危害深入人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航头镇禁毒小分队在集镇、各村人员密集处及道路两旁显眼的位置张贴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广告、悬挂禁种铲毒横幅标语、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使更多的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号召群众参与,让村民成为禁种铲毒的宣传员、排查员和监督员,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通过大力宣传和实地踏查,群众更多了解了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禁种意识,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童新闻 郑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