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垃圾分类总动员 人大代表共参与
2020-06-19 16:51

航头镇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市镇代表每天上午6:30-8:30,下午18:00-20:00准时“上岗”--在集镇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时间段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化身“垃圾分类管家”。

作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的前提下,代表们还要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拆袋检查居民分类投放情况等工作。除了每日固定的“守桶”督导员,在镇人大的组织下,代表“帮帮团”先后到彭家村、千源村等学习垃圾分类工作做法,把好的做法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代表与居民携起手来,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监督员,把垃圾分类当成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推动居民环境卫生意识的转变,促进集镇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活动开展以来,在镇美丽办、城管、工商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航头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渐入佳境,得到了代表们的肯定。下一步,航头镇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代表的作用,加强监督,为航头镇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