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线上线下齐监管 美丽城镇再升级
2020-06-23 17:03

“你看监控,就是他未按规定投放垃圾!”11秒内,建德航头镇城管中队利用监控系统完成了取证,不久后,联合市场监管所给商户送去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航头镇23省道万众烟酒店门前的马路上有散落垃圾,影响通行。” 18分钟后,路上的垃圾已被清理……

新的监控体系可以利用具有人脸识别和红外夜视功能的摄像头,对集镇区域的所有垃圾投放点进行实时监控,并安排专员进行“线上巡查”,从而实现垃圾分类的智能取证。自系统上线以来,共发现问题115起,其中口头教育整改53起,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4起,一般程序立案查处9起,简易处罚9起。

除了以数字城管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航头镇以党建引领促善治,强化大队伍建设,依托镇综治警网中心,全面整合执法队伍。根据集镇现状,航头镇新聘用城管辅助性岗位人员5名,采用“A-B岗”制度开展数字城管工作,实行“3+1”执法模式(3次劝导+1次处罚),对于3次劝导之后仍不整改的,坚决立案查处。

此外,航头镇还采取多部门联合督查。为有效消除处置盲区,航头镇纪委主动出击,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农村党员进行提级约谈,要求村党委对两次及以上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党员,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该镇还成立人大代表“帮帮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参与定点值守和集镇巡查,用乡音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转变卫生意识。

航头镇通过采用“技术+人工”的监管模式,实现数字化管理,有效提高了问题解决效率,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了“软实力”,进而全面推动乡村善治。

(通讯员 蒋慧芳 郑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