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防汛中的青年故事
2020-07-09 18:43

连日大雨,航头镇所有镇村干部都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除了检查山体滑坡、巡查危旧房、转移受困人员之外,还随时准备支援新安江下游兄弟乡镇。航头镇团委副书记黄忆也是其中的一员。而黄忆的丈夫小张,正式受灾最严重的下涯镇的一名乡镇干部,防汛任务艰巨的他,也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随着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正式泄洪,黄忆家所在的小区也开始出现较为严重的进水现象。即便如此,黄忆也只是跟家里简单的通了视频电话后,又开始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

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航头镇85后水利员小傅身上。小傅的妻子是洋溪街道的工作人员,夫妻两人都奋斗在防汛防洪的工作一线。小傅回家安顿好四岁的孩子后,带了点换洗的衣物给妻子,自己穿上了航头志愿者的红马甲,帮助妻子值守等到她吃完饭,再匆匆赶回镇里继续开展防汛工作。

航头镇的90后人武干事吴晨,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组织了30名青年民兵,奔赴到了杨村桥镇防汛抗灾第一线,协助兄弟乡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郑晓亮)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