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
2020-08-13 10:32

近日,航头镇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召开了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暨垃圾分类工作会议,18个村书记、垃圾分类专管员、联村组长、城管队员、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PPT曝光各村在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7月份考核排名情况。接着,分管副镇长葛博浩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就下一步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责任,发挥镇村作用。就镇、村、保洁公司等三方责任再次明确责任和分工,要求各方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稳步推进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落实整改,发挥党员作用。各村要对照自查曝光出的问题,广泛发动党员先锋作用,抓紧落实整改,切实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三是要加强宣传,发挥群众作用。无论是人居环境还是垃圾分类工作都需要群众广泛参与,各村必须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中。

最后,镇长黄伟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破难攻坚,担当有为。各村书记一定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垃圾分类专管员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担负责任,狠抓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奖罚分明,抓好落实。将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村年终考核,相关职能办公室每月进行暗访考核,对执行不力的村,将采取停发项目资金等措施。三是广发宣传,全民参与。以美丽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巡逻队等为抓手,结合主题当日,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