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三举措强化垃圾分类,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0-08-13 16:53

乡村振兴,从环境整治做起,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则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场硬仗。航头镇狠抓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加强督查。该镇结合清洁乡村、“一廊十线”等重点工作,由镇美丽办牵头,组织镇干部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各村年度考评中,每月进行月度排名通报,对执行不力的村,将采取停发项目资金等惩罚措施,充分调动各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贯彻落实。每月市镇两级都将对各行政村进行暗访检查,通过发放整改告知单等方式,要求各村对照问题清单,责任到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各村结合“示范带”打造,突出亮点,切实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三是发动群众。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领周边、带动群众的方式,以美丽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巡逻队等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引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使垃圾分类成为农村生活的新风尚。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