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组合出击,航头镇精准打造“美丽城镇”
2020-10-09 08:45

美丽乡村的背后,是建德市航头镇集结众人之力的成果。这里不仅有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对分片区进行指导;也有青年帮帮团,为“美丽城镇”注入青春力量;更有“红色引擎”,发挥党员“头雁”效应,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每天清晨,航头镇各村督导员与村保洁员一同出门,到农户家门口检查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按照“户分类、保洁员收集、保洁公司清运”的工作模式,航头镇建立了垃圾分类收集员和垃圾分类督导员两支队伍,每日同步上门监督、收集,保证农户日产日清、分类清运。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培训20场,145人次,其中针对专管员、督导员培训2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36次,走访农户1100余户。

同时,青年们也为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出青春加速度。由镇村青年干部共计28名组成的航头镇青年帮帮团,化责任为行动,积极参加企业污染防治的志愿服务活动,还主动开展政策宣讲,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强化监督,航头镇纪委在各村开展党员示范户建设,建立党员户美丽红黑榜,对各村的黑榜重点户进行约谈,帮助13户党员户脱黑榜入红榜。

为持续深化“美丽城镇”建设,航头镇在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精品村、特色村、达标村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提升工程,全面完成高速路口景观提升、城市客厅建设项目的设计和论证。在第四轮“两拆两化”大整治中,该镇共整治点位480处,面积5946平方米。

(通讯员 郑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