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着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2020-10-12 14:35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航头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全镇18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航头镇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累计采购户用分类垃圾桶11000组22000个,按户分发到全镇村民家中;采购电动三轮垃圾清运车47辆,按自然村分发到村;设立村级垃圾集置点18处,再生资源可回收站点18个,完善各村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开展了广泛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

截至9月底,全镇机关单位等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率达到100%,村民知晓率达到100%,完善各村垃圾分类配套设施,织牢织密垃圾分类网络,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为美丽城镇建设舔砖加瓦。

同时,该镇积极建立健全镇级巡查考核机制,结合美丽城镇、清洁乡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由相关职能科室牵头,组织干部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各村年度考评中,切实调动各村参与积极性,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航头献力。

为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航头镇还从学生教育入手,把垃圾分类教育工作融入文明校园、绩效评估等系列活动中。目前,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累计开展家庭、学校互动实践活动30余次,“小手拉大手”成效显著。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