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垃圾分类让村庄变“靓”
2020-10-18 08:53

“实施垃圾分类后,村道变得干净整洁,空气也更清新了!”航头镇石屏村村民胡贤财将家中分好类的生活垃圾倒入分类垃圾桶后,感慨地说。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航头镇开展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航头镇不断强化组织、宣传和保障,按照“三步走”的策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提升人居环境,变“靓”村庄。   

彭家村村民邹有娟边打理自家院子前边感慨:“以前,村里垃圾很多,到处脏乱,如今有了分类垃圾桶,不仅我们方便实惠,村里的环境也变得优美、洁净,我们农村人的生活更加舒适、健康,幸福感满满。”

航头镇在进行垃圾分类上可谓是多措并举,一是制定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二是多举措加强宣传工作,逐步改变村民的传统观念,让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自觉参与;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人监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