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垃圾分类全域大整治
2020-11-16 09:04

为全面打造航头镇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全覆盖、垃圾分类无盲点、分类质量高标准”的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模式,

本月以来,航头镇由镇美丽办牵头,各职能办公室、城管中队配合,对辖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大普查,重点排查垃圾分类未开展的自然村、单位,查看分类设施、宣传海报是否到位,宣传内容是否符合省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制定清单,销号管理航头镇针对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经过前期的摸排,排查出盲点单位、问题单位42家,全部采用销号制管理模式,截至今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即查即整,线上督办航头镇建立了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微信工作群,各职能办公室不定期开展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并督促整改。按照小问题当即改,大问题不过夜的原则,线上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组织培训,强化意识航头镇根据盲点清单,组织相关单位垃圾分类负责人由分管领导葛博浩对其进行培训,并结合市总工会“送讲座”活动,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其自主分类意识,提高分类质量。

四是严格执法,以罚促改航头镇城管中队每日安排队员对辖区的企业、景区、学校、商铺等重点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具并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本月垃圾分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检查各类单位52家,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及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自觉主动开展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