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致力城乡面貌改善 共绘美丽城镇画卷
2020-11-17 10:18

美丽城镇建设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是惠及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在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航头镇聚焦争先创优、五大比拼工作重点,明确美丽城镇建设的任务和目标,由镇主要领导领衔,组建专班工作小组,倒排计划制定行动方案,对标对表,认真谋划,突出长效管理、专项治理,打造宜居美丽新航头。

今年,航头镇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提升工程推进顺利,高速路口景观提升、城市客厅建设项目设计和论证全面完成,启动项目招标程序。美丽乡村持续深化,完成东村精品村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持续推进精品村、特色村、达标村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基础不断夯实。依托溪沿美丽集镇、航川美丽乡村,将沿线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美丽庭院等景观串珠成链,成功打造美丽田园示范带,并通过市级验收。结合“无违建市”“无违建镇”创建,开展全镇第四轮“两拆两化”大整治,共整治点位480处,面积5946平方米。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开展治水督察竞赛,新建改建终端池10处,有效提升终端出口水质,镇村环境不断改善。

在全力提升集镇“颜值”等硬实力方面苦下功夫的同时,航头镇也十分注重集镇秩序等软实力方面的改善。四个平台、公安交警、“民间街长”联动协作,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定点值守与高频巡查相结合,说服教育与警告处罚相结合,在重点区域和关键路段,开展定期巡查管控和不定期联合执法,将部门联动落到实处,全面整治各类影响村容镇貌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