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强化舆论引导,助推垃圾分类“自觉化”
2021-01-04 11:24

为切实增强农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航头镇多举措、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航头镇向全镇每一户村民都发放了告知信、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简化细分表,累计发送《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告知书》和垃圾分类指导手册30000余份。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对垃圾分类专管员、督导员、志愿者、居民、学生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培训5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此外,我镇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两平台,双管齐下强化宣传。线上定期推送垃圾分类有关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12篇,互动点击量达5000余次,各类媒体报道100余篇,其中杭州市级以上20余篇。线下结合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多次开展垃圾分类摆摊、入户宣传,同时在各村投放垃圾分类宣传横幅100余条,海报300多张,制作宣传栏70余处,切实提升全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航头镇通过不定时地开展讲座、培训、活动等方式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倡议村民在自己家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村民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真正将垃圾变废为宝,洁净家园。

(通讯员 郑丽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