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舆论引导,强化宣传,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2021-01-18 15:40

近年来,航头镇积极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全镇的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共同打造“高颜值”的航头镇。

一是“多层面培训宣传”深化分类共识。航头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截止目前组织垃圾分类专管员、督导员、志愿者、居民、学生五个层面人群进行专题工作培训宣传会议60余次。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通过摆摊宣传、知识抢答、有奖兑换等活动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小知识户外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德育教育为载体,强化师生、家长生活垃圾分类素养。

二是“百分百入户宣传”增强有效宣传。航头镇镇干部、党员志愿者“百分百入户宣传”,向每一户发放一封告知信、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简化细分表,开展入户指导。发送告知信、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简化细分表共计30000余份。

三是“全方位媒介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航头镇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双管齐下显效益。线上借助微博、微信、钉钉、短信等媒介,定期推送垃圾分类有关信息。线下通过横幅、海报、宣传栏等传统媒介投放垃圾分类宣传版面。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村民有同享美好生活的权利,更有协力推进垃圾分类的义务。我镇村民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全镇也将逐步形成人人关心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