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再提升
2021-02-19 15: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实办好”的总体要求,航头镇党总支牵头,机关党员干部、镇村党员联动治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垃圾分类再提升。

一是机关单位带头垂范。开展“撤篓立桶,建立桶长制”,设立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由镇上各职能办公室管理,分管主任担任“桶长”,负责宣传、引导本办公室成员及办事人员垃圾分类投放。

二是党员干部率先推进。镇村党员干部作表率、细排查、重宣传,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率先实现自家垃圾源头分类,以点带面,用党员的力量催生“共情感”,带动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共治力”,为航头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三是党员志愿者定期督导。航头镇各村党员化身志愿者,深入到农户家,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将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垃圾与红绿蓝灰四色垃圾桶一一对应上。让农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逐步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工作。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