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雷锋精神永不忘 垃圾分类我在航”活动
2021-03-08 09:15

近日,航头镇在全镇范围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工作,以“雷锋精神永不忘 垃圾分类我在航”为主题,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普及“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意识,营造垃圾分类工作良好氛围。

3月8日,航川村的文化礼堂内格外热闹,村民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4个颜色不同的圈圈,要将圈圈套到地上相应的垃圾图片上;把手中的贴有不同垃圾名称的乒乓球投入相应的框内;扔一次骰子按点数确定前进步数,对照脚下的垃圾分类问题,回答正确则继续扔骰子前进……航头镇航川村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生活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吸引了周边近百余户农户参与,此外,现场还有志愿者们为村民讲解分类知识,通过简单的游戏提高村民分类意识。

“原来我以前扔垃圾都扔错了,现在有了志愿者们的讲解和引导,总算是知道了。”村民陈大爷说道,并表示要回去教会自己家里孩子,从小培养好他们垃圾分类意识。

接下来,航头镇将继续以“雷峰精神”为引领,建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常态化机制,担当垃圾分类“生力军”,创新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