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督导员 当好分类“大管家”
2021-03-11 22:38

每天清晨,航头镇曹源村垃圾分类督导员章慧与村收集员一起出门,到农户家门口检查垃圾分类情况。遇到有村民分错垃圾,她会一遍遍耐心地指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遇到分错的垃圾桶,她不顾脏臭,直接弯下腰帮助村民重新分类。

这是航头镇开展垃圾分类行动以来,各村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日常工作之一。“虽然每天要花半天时间上门宣传指导,但是看大家从不知道垃圾分类到主动分,正确分,从不接受撤桶到主动分类投放,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曹源村督导员章慧表示。

此外,航头镇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还会不定时地给村民们开展形式多样地垃圾分类培训。彭家村的督导员邹友娟说:“垃圾类别有很多,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垃圾也有属于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地方。”

在外人眼里,每天和垃圾打交道的工作既枯燥又乏味,但垃圾分类督导员们收获满满,航头镇的村民们慢慢养成了垃圾从“随手扔”到“随手分”的好习惯,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投放率不断提升。(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