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工作座谈会
2021-03-19 16: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各村“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行动落地见效。3月18日上午,航头镇党委政府召集18个行政村书记、垃圾分类专管员,召开全镇生活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工作座谈会,旨在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传达学习上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学懂弄通上级督查检查考核细则,剖析分析各村垃圾分类现实问题,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提标。

分管副镇长葛博浩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航头镇垃圾分类考核工作情况,回顾了2020年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果,通报了3月份航头镇各村垃圾分类暗访检查情况,并逐村分析了检查存在的问题;向各村书记和分类专管员传达了全市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文件要求;最后向与会人员宣读了《2021年度航头镇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航头镇生活垃圾分类专管员职责》等文件。

会议最后,航头镇党委书记游国平对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各村应该做好、可以做好、还没做好的工作,镇村两级一要坚持干部带头,做好入户宣传、日常督查等工作,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放在心上,保持好垃圾分类的领先地位;二要积极发动群众,全面走进农户家中,常态化开展分类知识宣传,创新思路、各显神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三要完善设施建设,全域推进分类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通过智慧手段,助力垃圾分类;四要加强督查考核,明确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形成完备的垃圾分类工作奖惩机制,并由镇人大、纪委牵头成立督导小组,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督查检查,切实提升镇村工作实效。

(通讯员 葛博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