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骗进企业小讲堂开课啦
2021-03-29 15:43

近年来,通信技术快速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日益普及,这给老百姓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各种花样繁多的骗局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企业是人流量较大的群体,前期我镇对辖区企业进行过防诈宣传教育,但仍有部分员工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近日,航头镇平安办联合寿昌派出所在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期企业反诈骗小讲堂活动。

首先,寿昌派出所副所长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和形势并做宣讲前思想动员。随后,寿昌派出所刑侦民警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给现场听众梳理了一些典型案例,以及教大家如何识别和防范骗局。同时,航头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律专业的角度教大家遇到类似情况该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企业执行总经理表态,今后将在企业内部定期开展反诈骗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教育,同时印发反诈骗宣传小手册,将防范工作真正做细做实。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从中获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企业员工王女士说道。航头镇平安办主任介绍,类似的反诈小讲堂还要开展好多期,企业是宣讲的第一站,接下来还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村两委干部包干划片分组到户,依托基层网格员、村警逐户逐人宣传讲解到位,做到反诈宣传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通讯员 吴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