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乐成长 远离毒品 航头初级中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03-30 09:27

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航头镇平安办在航头镇初级中学组织了一期“快乐成长,远离毒品 ”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建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金建亮到学校给孩子们开展毒品安全知识宣讲。金队长从事禁毒工作多年,尤其重视青少年的毒品安全教育。讲台上,金队长结合视频、图片等形式,将专业的禁毒知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通俗易懂。讲课期间穿插各种互动小问答环节,还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给积极参与答题的同学,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学生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该校初一年级学生小陈说道:“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课,让我对毒品的理解又有了新的认识,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也告诉家里人,让毒品远离我们的生活。”副校长雷振强认为,青少年毒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学校也高度重视这方面的教育,通过金队长的精彩授课,大家从中获益匪浅,很多披着外衣的毒品就在生活周围,要时刻擦亮眼睛,仔细鉴别。

据了解,建德市航头镇平安办以此次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定期在辖区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举办反邪教、反诈骗、反恐、防震防火等相关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安全教育从小抓起,让孩子们安全教育时时记。

(通讯员 吴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