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6 13:04

4月15日,航头镇平安办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航头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民警、网格员一起在人流量密集的集镇农贸市场、公园等通过宣传横幅、教育展板、发放宣传册子等活动形式向来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反诈骗安全宣传;镇禁毒社工结合毒品仿真样品教大家如何辨别毒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还有各类反邪教常识,充分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

下午,在航头镇初级中学教学楼前,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班会课上,通过视频课件学习,给学生们灌输国家安全理念,课后组织学生们绘制安全教育手抄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安全教育形式更丰富多彩,使学生们在学到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当天,还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重点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课后还对全镇干部进行安全教育测试。同时结合每月15日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在全镇18个村开展党员安全教育,使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通讯员 吴晨)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