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节来临,这个镇的新兵们“别有用心”
2021-05-09 10:17


小时候,“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句朗朗上口;“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的承诺萦绕耳旁。但自古忠孝很难两全,当边关冷月巧遇康乃馨的芬芳,这是在外从军的游子寄托着对家中慈母深深地思念之情。


为激发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军属的良好风尚,为坚守岗位的新兵们向母亲感恩尽孝。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建德市航头镇武装部开展了“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母亲节新兵家属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新兵妈妈”进行了慰问。


武装部一行人来到新兵邓佳磊家中,向他母亲送上了鲜花、礼品和慰问金,了解询问了家属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向她积极送子参军、保卫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她把自己优秀的孩子送到部队,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进一步了解邓佳磊在部队的表现及生活情况,鼓励邓妈妈多给他支持和勉励,让他安心服役,并表示武装部会及时帮助军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替坚守在岗位的新兵们向母亲感恩尽孝。希望邓佳磊在部队喜报捷传,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新兵们纷纷也以不同方式给家中母亲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程哲:“妈妈,妈妈,这次新兵马拉松比赛,我获得了全旅第一,连长特别允许我晚上使用手机,马上就是母亲节了,我想第一时间跟您分享这个好消息。”新兵程哲是大二学生,今年3月份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在校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是听话懂事的乖孩子。这次他用攒下来的津贴给母亲买了束鲜花还有捶背按摩器,他说,母亲腰椎不是很好,在家还可以给她按按,现在来部队了,就让这个按摩器来替他“尽孝”吧。


邓佳磊:“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在部队一切都很好,请你放心吧,爸爸还是那么喜欢抽烟吗?我不在家,你要多督促他,让他少抽烟.....”新兵邓佳磊是这批新兵中唯一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从小怀揣着军旅梦想的他,放弃了高薪的工作,选择了火热的军营,这当中妈妈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更加坚定了从军的道路。


周添江:亲爱的妈妈,二十载岁月陪我走过,在家时候,您对我无微不至关怀和照顾,而我却因为性格内向、腼腆等原因,没能跟您敞开心扉地表达我对您的爱,直到入伍前夕,我才勇敢地对您说:妈妈我爱你!我现在在部队一切都很好,请您勿挂念,在部队白天儿子是名保家卫国的战士,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是想念母亲的儿子,可跟以往不同的是,儿子现在已经长大了,经过部队地锤炼,成为一名男子汉,用我宽厚的肩膀为您遮风挡雨、保护您、爱护您......读着儿子在母亲节前寄回来的信,周妈妈几经哽咽,她说:“儿子去参军真的是去对了,回来就是个男子汉,还说要保护妈妈,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母亲节礼物啦!”

近年来,建德市航头镇武装部根据建德市人武部要求,切实关心解决现役军人家属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矛盾,使现役军人能在部队安心服役,并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拥军氛围,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得到很大提高。就在这次慰问中了解到,邓佳磊的表弟受其表哥影响,马上就要大学毕业的他,也打算参军入伍,已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了参军报名。(通讯员  郑丽)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