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新品种“建德红”开始种植
2021-08-30 09:26

从8月27日开始,草莓新品种“建德红”开始在我市种植,这也是我市今年首次开始种植“建德红”。

在航头镇草莓精品园,莓农们手拿小锄头把“建德红”草莓苗种在田垄上。为保持成活率,莓农们搭起了遮阳网,降低棚内温度,棚内畦垄灌水,保持土壤湿度,便于淋浇定根水。

“建德红”草莓品种由省农科院选育,市政府出资20万元购买了该品种优先许可品种权,品种推广名为“建德红”。它是由果实大、硬度好、丰产、抗病性强的品系“06—3—6”作母本与早熟、连续结果性强、口感好、抗病性强的品种越心作父本杂交而成。建德红花芽分化较容易,与红颊相比早7天左右,10月上中旬显蕾,11月中旬可上市。果实圆锥形,果面光洁,果肉淡红、脆、味甜、多汁、有清香,八成着色时就可以采收。

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建德红”种植面积100余亩。专家提醒,为保证成活率,最好在傍晚和阴天种植。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