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好红白理事会 树立文明新村风
2021-11-11 15:20

航头镇东村村围绕全市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大力弘扬丧事简办、文明办丧、绿色殡葬,坚决抵制隆丧厚葬、大坟大墓、铺张浪费。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让红白理事会参与到本村骨灰堂建设前过程中,听取群众意见。在村骨灰堂建成投入使用后,红白理事会积极参与到村民办丧全过程中去,第一时间做到上门慰问,宣传市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政策,并签订移风易俗责任书,确保丧事办理5天内完成,不做道场、功德等封建迷信活动,每例新增骨灰安放入本村骨灰堂内。并免费在骨灰堂为每一位逝者提供追思会,送逝者最后一程,满足家属悼念逝者的仪式感。

近年来,东村村红白理事会尊崇“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原则,充分利用清明、冬至等传统节日积极宣传绿色祭祀、文明办丧、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政策,引导群众践行正确的殡葬观。发挥村民自治作用,组建和完善本村红白理事会运行和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管理,倡导摈弃陋习,深受群众拥护,有效遏制了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如今,理事会已成为村里调解纠纷、和谐邻里、移风易俗的桥梁纽带。

通讯员 马惠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