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强体魄 涨知识 迎亚运
2022-04-24 15:23

站军姿、整队列、齐步走……4月22日,在建德市军中迷彩梦拓展训练基地,来自航头镇各行政村18名治保主任正在体验军事化训练。为加强各村全面排查信访维稳风险隐患能力,提升各村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为杭州市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氛围,镇平安办组织办公室成员和全镇治保主任开展了以“迎亚运·保平安”为主题的平安护航业务培训会。除了体能训练,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调解业务,通过“邻里建房闹纠纷 调解帮忙解积怨”“交通事故赔偿难 理顺法理两相和”等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案例剖析,展开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较为实用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调解能力。

“说实在的,那些法律规定,字我都认识,但放一起我就看不懂了,今天举例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在村里做调解虽然是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最有用的还是法律规定”在村里从事调解工作多年的吴年平说,“这次培训所获不少,健身又健脑,蛮好!”。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