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
2022-07-01 08:28

日前,记者从航头镇获悉,该镇将“非粮化”整治后建成的设施农用地进行集中流转,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非粮化”整治的后续种植管护工作。

记者在航头镇彭家村看到,道路两侧260余亩土地已完成平整,PE管、排水沟等设施已铺设建造完成。该片土地之前种植的樟树、桂花树等苗木,都已迁走,大片土地即将迎来新“住户”。

据航头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在这片土地上搭建钢架大棚,发展草莓、西瓜等四季果蔬的种植,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完成建设。

下一步,该镇计划将整治后建成的设施农用地进行集中流转,承包给有种植意愿、具备一定条件的农户,种植草莓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开发,在提高“非粮化”整治效果的同时,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