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拉开大幕
2012-05-09 14:28

5月9日,莲花镇召开了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副市长尤荣福、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出席会议。至此,莲花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拉开了序幕。

莲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主持会议。莲花镇镇长谢照昌全面回顾了莲花镇畜禽养殖的历史,从1987年开始,莲花开始养鸡、养猪。到目前为止,全镇养鸡258万羽、养猪16000头。养鸡产业在给莲花村民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由于污染治理没有跟上,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畜禽粪四处乱倒,河中、溪中畜禽粪便横行,水污染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莲花镇的村民的生活、生存环境。莲花镇党委、政府根据畜禽养殖污染的现状,提出了污染治理的目标和任务。治理的对象和范围是:全镇范围内所有的封闭式、开放式、经营性规模养殖场以及河道、水库、村庄等已经被污染的场所。谢照昌提出了治理的目标是:当年启动、当年见效,莲花溪水质明显改善。促进莲花镇畜禽可持续发展。

莲花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分三个步骤进行:第一步是5至7月份的“控新”。主要是控制新养畜禽,主要任务是规范畜禽养殖布局;建设畜禽粪便收集池;完善粪便处理体系;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控制养殖总量。第二步是8至10月的“治旧”。主要是治理原来的养殖畜禽。全面对原已污染的水库、河道、沟渠进行综合治理、清理,使整个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然后用三年时间实现人畜分离,改变人居环境。第三步是“监管”。主要任务是建立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长效管理和运行机制。

副市长尤荣福提出就莲花为何要进行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如何治理,如何取得治理实效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