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抓选风 树正气
2013-11-12 19:25

莲花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抓选风、树正气”成为镇村两级干部的共识,努力做到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稳”字当头,做好宣传。换届工作一开始,就以纪律宣传鸣锣开道,在充分利用换届纪律通告、“提醒卡”、标语、横幅、公开栏、警示宣传片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基础上,借助官方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新阵地进行广泛宣传。截止目前已下发纪律通告70余份(分两次张贴),悬挂横幅16条,张贴标语180余张,发放“提醒卡”2900余张。

“严”字记牢,警钟长鸣。从换届动员大会开始,就十分注重对省、杭州市、建德市下发的各类纪律文件进行学习,注重对选举“十大禁令”“九个不准”“六个一律”等纪律要求的教育。在明确候选人“五不能、十不宜”资格条件的基础上,要求参加候选人报名的人员签订《竞职承诺》、《创业承诺》和《辞职承诺》三项承诺书,并以签订党员、村民代表集体承诺书的形式,向社会承诺在选举期间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细”字放大,层层把关。在审核程序上。每位自荐人员在报名时,将相关资格审查的原件和复印件交由镇村两级进行初审,符合条件者放至民主推荐表上进行民主推荐,最后将镇党委会讨论决定候选人预备人员上报市村换办,进行市级联审。在业务指导上。每日给联村指导组成员,编发“各阶段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提醒短信,遇到不明事项,镇内也安排专门人员及时解答。在沟通交流上。通过“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 片组户联系”、“驻乡进村访户”等方式来联系民情。同时,在每个村都配备3-5名选风观察员,定期与镇纪委、换届领导小组联系,将村内的选情动态进行反馈。

( 通讯员 童燕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