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 两促进”
2013-11-13 14:19

紧随着挖掘机工作的轰鸣声,位于省道旁的一幢砖混结构养殖房被依法拆除。莲花镇党委、政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做好统筹,既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又注重“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清水治污”等工作的持续推进。

“方向明确”、“稳定第一”组织换届

调查摸底,掌握民意。联村指导组成员深入所在行政村,通过夜访夜谈,听取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的意见,掌握村级班子现状和后备干部情况,确保换届第一手资料的准确性;细化责任,明确要求。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将具体人员分成五组,从人力和组织分工上为换届打好基础。注重结合,事不过夜。在换届中,对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及时化解,同时与镇内明年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现任村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

“三改一拆”、“四边三化”齐头并进

借助全市“三改一拆”的热潮,有重点、有规划地改造旧居民区、旧厂区、城中村,拆除“两违”。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66处,共拆除违法违章建筑13779.5平方米,拆除省道两侧违法建筑物6处,建筑面积707.2平方米,通过市里预验收完成率为97.3%;除了完成规定的整改内之外,还自加任务,将戴家村S303省道沿线围墙,结合中心村的徽派风格做成文化长廊,莲花溪齐平至桑园段的河道整治也已完成4公里,河道保洁工作全面启动。

“清水治污”环境战役悄然打响

“灭源污染治理”莲花镇先走现行,有压力但更有动力。镇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以各办公室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形式,集中对全镇187户养殖户逐一上门宣传政策,劝其退养或按要求规范治污设施,根据养殖户不同情况制定整治方案,倒排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进度,抓紧抓实攻坚行动。与此同时,镇内还积极开办各类农产品培训班,引导养殖户发展生态效益高,环境污染小的农产品。

目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在本月15号进行正式选举;“三改一拆”强势推进,已完成新全年任务的183.73%;“四边三化”乘胜追击,完成目标任务的90%。(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