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平安教育进校园 应急演练保安全
2013-11-21 16:23

随着一声警报铃的拉响,各个教室的小学生忙而不乱的排好队伍,猫着身子,两手紧紧抱头,在老师们的带队指挥下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11月20日,莲花镇团委在莲花小学开展了“平安教育”进校园活动。按照预先设定的演练程序,在大课间安排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全体师生悉数参加。

“发生火灾的时候,第一步应该做什么?三种交通信号灯各表示什么意思?……”活动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抢答,孩子们参与度极高。除此之外众多安全知识展板齐齐亮相,孩子们看到印有漫画、插图的展板,显得异常开心,大伙头顶着头,紧紧凑在一起,现场还安排一位小讲解员进行讲解,带着大家念“火灾逃生歌”。

“现在的小朋友都喜欢卡通动画类的题材,不仅语言通俗、行文简练,而且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便于学以致用,让每位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安全教育。”莲花镇团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心中播下“安全”的种子,增强他们在面对紧急状况时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师生间处置各种突发事故的协同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校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