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开展为老服务活动
2013-11-26 15:11

近日,莲花镇团委组织莲花小学的学生们来到昴畈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镇团委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

一到达活动目的地,小志愿者们就拿起劳动工具,给老年活动室打扫起卫生来,扫地、擦桌子、整理报纸……大家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红扑扑的小脸蛋,显得格外可爱。

打扫好卫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看书读报,徐爷爷手把手教了粉笔字,孩子还耐心为老人们剪起手指甲,现场一片温馨。在交谈中,许行德爷爷还饶有兴致地讲起昴畈村古老的传说故事,每个人都听的津津有味。“来,爷爷您吃柚子,这柚子可甜了。”四年级的陈磊把剥好的柚子肉递到老人手里。“真甜,都甜到我心坎里去了。”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整个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进行着。“今天这些娃娃给我们带来的很多欢乐,希望你们能常来坐坐。”告别时老人们欣慰地说。

回来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下次还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徐赟小朋友说:“今天许爷爷讲的故事真好听,我回去要讲给其他小伙伴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后镇团委将把“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将为老服务深入到各行政村,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