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助力畜禽污染整治 保护母亲河溪
2013-11-29 09:46

为确保“关心母亲河溪,查找水污染源,恪尽代表职责”人大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近日,莲花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莲花村,从一位有着十几年养猪经验的许龙生家开始,耐心细致告知农户畜禽污染整治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助力镇内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截至目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已对莲花村、齐平村等六个行政村的20余处生猪养殖房污染治理情况和5处政府投资的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活动期间,人大代表们着重询问养殖户棚舍建筑面积和地理位置,查看了干湿分离、雨污分离等治污设施。

督查后,代表们指出,畜禽养殖污染是水环境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将“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和“保护母亲河溪”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畜禽养殖纳入日常管理。在此基础上,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养殖污染物排放,将群众反映较多、污染较大的养殖户作为治理重点,督促其做好治污设施补建或者改建,另一方面鼓励农户转型升级,通过制定扶持政策、开展免费培训、发放技术资料等举措,引导畜禽养殖户发展生态、高效的农产品。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