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群众动动嘴 干部来跑腿
2013-12-02 14:04

“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一直是莲花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宗旨,工作人员“务实、高效、便民”的工作态度,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而且从根源上避免了“小事久拖积大患”现象的发生。

用好领办台,记好“三本”台账。镇内每天安排一名镇干部在领办服务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并将办事群众的姓名、主要事由和承办人等信息在领办台账上。同时,实行每日签到制和外出登记制,上班前在签到台帐上签字,这样一来,干部是否有来上班,一看便知;干部外出、下村或是到机关单位办事,要在去向记录台帐上登记,回来后及时进行注销,这为提高乡镇干部工作效能起到有效的监督作用。

带好“两牌一卡”,提高办事效率。“一卡”即民情联系卡,上面印有联村干部的姓名、职务、手机号码,进村访户时分发给村民。“两牌”即身份公开牌和去向告知牌,除要求挂牌上岗外,在每个办公室门上都安装了去向告知牌,并设置“办公、下村、出差、休息”四种不同状态,方便办事群众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提供范例本,确保统一规范。镇里将用地审批、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土地权属证明等10余种办证所需材料印制成格式范本,免费提供给办事群众使用,确保规范性和完整性。群众只需将相关材料交到工作人员处,乡镇干部便会统一办理。

“群众动动嘴,干部来跑腿”,这种全程代办模式,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莲花镇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累计代办各类服务事项300余件,办结率达到90%以上。(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