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建立留守儿童“爱心小组”
2013-12-03 15:16

今年9岁的张思琪是莲花小学三年级学生,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便到富阳种起了草莓,有时一年回来一次,有时好几年都不会回来,她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当看见其她同学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高兴兴出去玩的时候,还会偷偷流眼泪。

目前,莲花小学有在校学生261人,其中留守儿童32人。留守儿童长期与父母分离,享受不到父母直接的关爱,这给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镇团委因地制宜,除了每年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颁发“励志奖学金”外,还以莲花小学为载体、以年级为单位,由班主任选出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与一到二名留守学生结成对子,共同建立起“爱心小组”,每天到留守儿童家里做作业,一起过周末,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为了确保“爱心小组”活动的长期性和有效性,镇团委希望班主任协调各学科老师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善于倾听学生心声。与此同时,通过“莲花镇留守儿童之家”QQ群、短信等方式,定期、不定期的将留守儿童的近况向其家长反馈,增加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适时提醒他(她)们在工作之余要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能体会到更多的父爱母爱。

据莲花镇团委书记介绍,建立留守儿童“爱心小组”,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相互学习的积极性,减少因无人看管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同时在无形中提高了孩子们互帮互组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能力,该项活动得到莲花小学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