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解决集镇居民应急饮水问题
2013-12-16 14:45

“没让老百姓掏一分钱,就解决了吃水难题。”近日,莲花镇集镇居民看到哗哗流出的自来水,笑容满面地说,“现在好了,我们再不为用水发愁了”。

原本莲花镇在集镇高处修建了水池,基本解决集镇饮水问题。但由于今年春旱致使高塔供水站水源枯竭,储水量减少,导致集镇无水可供,居民用水比较困难。为解决集镇饮用水问题,该镇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实情,立即制定应急办法,同时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经过科学、合理的分析和规划,该镇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投资两万元在水塔下面打了一处约105米的深井,并聘请专业队伍进行施工,配备了抽水机等供水设施。随后,又在高山顶上找到一处水质好、水源充足的山泉口作为备用水源,在对水质进行专门检测后,采取水埠抽水的办法,接通水管将水源引入集镇统一的供水管道,这样一来,双管齐下,较好缓解了集镇、学校、企业等2000人的饮水问题。

目前两处水源均已开始正常供水,可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水源。“一泓清流入农家,涓涓清泉润心田。”莲花镇集镇饮用水问题的及时解决,让群众看到镇党委、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为群众解决困难所作的努力。(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